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C肝新藥納健保給付 再增2款新藥

2017/12/21 18:50

健保給付C肝新藥種類持續增加。(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C肝新藥納入健保給付,約近萬人受惠,明年預算擴增,不只估計可治療約1.7萬名患者,且日前在健保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上,更決議給付的C肝新藥,將從現行3款增加為5款,首度納入基因型第二型用藥,預計明年元旦開放領藥。

健保給付C肝新藥,除了今年初納入的「坦克干+速威干」、「維建樂+易奇瑞」外,之後再新增「賀肝樂」,適用於基因型第一型與第四型患者,日前在健保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上,更是通過明年再新增2款,其中,「夏奉寧」可用於基因型第一型的肝失代償患者,「索華迪」則是可治療基因型第二型患者。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秘書長、林口長庚醫院肝臟科主任林俊彥表示,全台約40萬名C肝患者需要治療,其中,第一型占55%、第二型占45%,肝失代償屬於嚴重肝硬化,約占C肝患者5%,若以C肝新藥治療,約8至9成機會可望降低病毒量、恢復部分肝臟功能,原本等待肝臟移植患者也有機會不用換肝。

今年C肝新藥納入健保,釋出超過9000個名額,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黃兆杰指出,明年預算從今年的20億元增加至42.5億元,預計可治療1.7萬名患者、造福更多病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