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1萬人不到1例 輔大醫院首例「開心」手術

2017/12/20 13:24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左)親自操刀,進行罕見的4片心臟主動脈瓣膜更換手術。(記者葉冠妤攝)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今年9月底甫開幕的輔大醫院,以心臟血管醫療為特色,上週進行第一例「開心」手術,針對1萬人不到1例的罕見4片心臟瓣膜進行更換,病人洪先生今天順利出院。

甫開幕營運不久的輔大醫院,日前進行第一例的開心手術,患者洪先生(中間黑衣者)今順利出院。(記者葉冠妤攝)

親自操刀的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指出,一般人的心臟主動脈瓣膜是由3個葉片平均分攤力量,平均有1到2%比率的人只有兩片主動脈瓣膜,容易引發主動脈瓣狹窄,通常70歲以上的患者,有70%需要動手術改善;而4片主動脈瓣膜的案例則更為罕見,1萬人之中不到1例。

輔大醫院日前進行開院以來的第一例心臟手術。(輔大醫院提供)

王水深表示,像是洪先生就有4片主動脈瓣膜,有類似有類似「關不緊」的狀況,需進行手術把「門框」固定住,若不動手術,通常4、50歲左右就會發作,且心臟心室將越來越肥大,引發心臟衰竭。

45歲、從事髮型設計的洪先生說,過去常會明顯頭暈、手抖無力,突然重心不穩的情況發生,最不舒服的是常常有上氣不接下氣的胸悶感、呼吸吃力,他被診斷出心臟問題已有5年之久,但一直無法克服心理恐懼,這次到輔大醫院開刀,過程順利,也得到充分照顧,讓人備感安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