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雙和醫院伸援手 助姊跨海捐腎救妹

2017/12/13 13:09

吳女士(中)完成換腎手術,感謝吳麥斯(右三)陳信安(左二)與醫護同仁的照顧。(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37歲的印尼籍吳小姐嫁來台灣17年,因慢性腎絲球腎炎、高血壓、慢性腎臟病,加上長期生活壓力與作息不正常,造成末期腎臟病變併尿毒症,今年至雙和醫院診療,評估需進行腎臟移植手術,吳小姐得到印尼姐姐捐腎重獲新生。

姐姐(後)跨海來台捐腎,讓吳女士重獲新生。(家屬提供)

雙和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陳信安說,捐贈腎臟是安全、成熟的手術,院方的腎臟摘取採用腹腔鏡手術,捐贈者前後只住院6天,擁有術後疼痛少,復原迅速、傷口小而美觀等優點。

院長吳麥斯說,吳小姐到雙和醫院就有嘔吐、呼吸喘、疲倦、吃不下、身體虛弱等狀況,因考量病人年紀,腎臟移植對病人未來生活品質及長期預後較佳,因此建議她採用腎臟移植,吳小姐在印尼的8個兄弟姐妹都願意捐腎給她,後來由最適合的姐姐搭機來台完成捐贈。

吳小姐說,手術前因尿毒症、肺水腫、心臟衰竭,自身狀況不穩定,曾住進加護病房觀察,除了自己徬徨無助外,家人更是焦急落淚,感謝雙和醫院與醫護團隊不斷的鼓勵與關懷,讓她有更大的求生意志。

陳信安說,腎臟是我國等候移植的器官中比例佔最高的,依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截至2017年12月初(2017.12.11),有7,219人在等待腎臟移植,占等候器官移植病人9,403人的76.7%,而今年透過大愛腎臟移植僅189位。

吳麥斯說,國內腎臟移植技術成熟,但等待腎臟移植人數過多,僅依賴大愛捐贈,仍顯不足,需求者不妨考慮親屬活體移植,腎病的病人進行器官移植後,身體康復的狀況,也較透析治療來得好,五年存活率更高達94.9%,不但減少醫療成本,更能為自己開創美好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