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長照2.0延緩失能治療 改善失智患者認知情緒

2017/12/11 17:16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自強指出,動物輔助治療日漸普遍。(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長照2.0推動「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由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承辦,以衰弱老人及輕、中度失能(智)者為主要服務對象,今日在台北市大同老人日間照護中心舉行成果發表,採用12週動物輔助治療方式,果然成功改善失智長者的認知、肢體、語言、情緒、社交功能。

馬偕醫院課長王昭琪表示,該院與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協會合作,進行長者與治療犬互動計畫,發現15位輕度失智長者、10位中度失智長者參與後,輕度失智長者在認知、肢體、語言及情緒、社交功能上進步率達93%,中度失智長者以情緒改善表現最佳達到90%,其餘依序為肢體、語言、社交功能達80%,較難以改善的認知功能也有70%。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自強指出,動物輔助治療日漸普遍,以合格且專業的動物搭配動輔師,適度融入長者活動中,可增進長者的舒適、愉悅、支持等正向情緒,同時減少寂寞、無望、無聊感等負面感受,並能夠提升接受復健治療的興趣與意願。

張自強強調,「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主要利用多元模組方案,應用在肌力強化運動、生活功能重建訓練、社會參與、口腔保健、膳食營養及認知促進等六大預防照護主題上,藉以達到預防失能、延緩失智的目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