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國中補校罹癌女生 獲上百萬元捐助就醫

2017/12/11 16:24

新竹縣卓越志工服務協會創會長杜文中(右二)、總會長會呂詠淇(左二)等人把會員們集資協助姜姓女學生就醫的善款,交給竹東國中校長徐華助(右三)。(圖由竹東國中提供)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國中補校姜姓女同學,已經18歲仍勉力向學,但卻驚傳罹患癌症且需大筆醫藥費,地方善心人士獲悉後紛紛解囊相助,校方估計已湧入110萬元的善款,已足夠協助她現階段的醫療需求,姜女也寫信感謝大家對她的關愛。

新竹縣竹東國中補校姜姓女學生獲各界捐助上百萬元就醫,她寫信向大家致謝。(圖由竹東國中提供)

「真的很感謝大家,Terima Kasih!」姜女的母親是印尼人,她就讀國中二年級時因家庭因素返回印尼,後來再回到台灣時想完成學業,已經18歲的她只能選擇就讀國中補校一年級重新讀起,在確認有錢繼續就醫後,她特別寫信用印尼語「Terima Kasih!」(印尼語的感謝)向大家致謝。

竹東國中校長徐華助說,姜女去年4月就醫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一心向學的她碰上病魔打擊也不願放棄,在骨髓移植後繼續返校上課,今年病情復發,健保額度已無法再支付後續醫療費用67萬元,她家是政府扶助的中低收入家庭,也無力負擔,消息在上月底傳出後,不少善心人士紛紛到校捐款幫助姜女。

「希望可以幫得上忙!」新竹縣卓越志工服務協會創會總會長杜文中把會員們集資捐贈的5萬多元送到竹東國中,也請校方轉達對姜女的鼓勵;校方表示,目前已經收到約110萬元的善款,已經足夠滿足姜女現階段的醫療需求,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

徐華助說,姜女母親相當尊重各界的愛心,特別請校方直接和醫院聯繫,把這些善款直接用於繳付姜女接受治療所需的醫藥費用,剩餘部分也將用於姜女後續的就醫、就學需求,支持她恢復健康完成學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