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護腺肥大怕開刀? 紅光雷射手術告別宿疾

2017/12/06 18:01

攝護腺肥大患者(左)長期忍受頻尿痛苦,在接受紅光雷射手術後告別宿疾,特別向醫師(右)致謝。(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61歲家住澎湖從事營造業的洪姓男子有攝護腺肥大,一天排尿18次的症狀,因怕手術,4年來忍受頻尿、滴滴答答的殘尿、甚至尿失禁等症狀,直到得知可採「紅光雷射手術」,不但快速且止血能力強,便前往就醫,開完刀後,他表示,終於可以安心一覺到天亮。

 洪姓男子4年多前開始出現頻尿,有時去上公廁,隔壁都換了好幾個人,他仍在努力排尿,老是覺得整個膀胱鼓鼓的,甚至偶爾會尿失禁。

 因怕手術,洪男寧願忍著頻尿痛苦繼續找尋方法,日前他從澎湖搭飛機來到烏日林新醫院求診,泌尿科碎石中心主任林德祺進行X光片、超音波、驗尿驗血的檢查後,發現膀胱餘尿超過300毫升,攝護腺肥大的直徑多達8公分塞在尿道,彷彿塞了一顆小柳丁在膀胱出口,小便當然無法順利排出,必須要進行手術才能解決。

 林德祺表示,攝護腺肥大的手術有傳統電刀、雙極電刀,又有紅光、綠光、極光、鈥與銩的雷射手術,由於洪男怕手術,便與洪男溝通,可採用「紅光雷射手術」,不但快速且止血能力強,經過考慮,洪男同意自費用「紅光雷射手術」。

 林德祺表示,紅光雷射手術的優點在於具有強大的止血能力,利用刨除(enucleation)式開法,沿著攝護腺組織跟外膜中間的平面,邊切邊推,把一整個攝護腺分成1~3塊後再推進膀胱,比起傳統手術的時間,大幅減少許多,而且手術後很快就能明顯改善症狀,是最新一代的手術方式。

 開完刀後,洪男開心到醫院表示感謝,終於揮別多年宿疾,可以安心一覺到天亮,成功擺脫夜尿連連的夢靨,可以放心地安排出國旅行。

 林德祺表示,民眾如果出現排尿問題,建議至泌尿科門診進行相關檢查與診斷,拖延下去可能會合併出現血尿、膀胱結石、腎水腫、疝氣,甚至是尿毒症、急性腎衰竭等問題,盡早就醫治療才能解決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