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熱量減量「食療」 50%病患逆轉第二型糖尿病

2017/12/06 00:04

國際醫學期刊指出,透過食療法,能夠幫助近50%的第二型糖尿病患,在不用藥物控制的情況下緩解病情。(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型糖尿病現在有最新的食療方法,國際醫學期刊指出,每天攝取熱量低於1000大卡的食物,連續5個月,能夠幫助近50%的第二型糖尿病患,在不用藥物控制的情況下緩解病情。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篇名為「糖尿病緩解臨床試驗」的研究發表在《刺胳針》(Lancet)醫學期刊上,近300名20歲至65歲、過去6年中被診斷為第二型糖尿病的病患參與這項研究,每人每天攝取約800大卡至850大卡熱量的食物,持續3到5個月,將近一半的人不用依賴藥物就可緩解病情。

參與研究的教授羅伊.泰勒(Roy Taylor)認為,當前透過藥物控制血糖的治療方式是治標不治本,很多人透過減重手術改善第二型糖尿病的問題,但成本與風險都相當高;英國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的科學家說,攝取過多熱量,導致脂肪被運送到胰臟,使胰島分泌胰島素失敗,過去的研究曾證實,從胰島減去脂肪,可使其恢復分泌胰島素的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