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人生》獨居男摔車胸壁變形 暖男醫幫忙尋資助

2017/12/05 15:39

康復的吳姓男子(左)今天出院時淚眼不斷向協助尋求資助的醫師林聿騰(右)道謝,場面感人。 (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在工廠當作業員的吳姓泰國華僑,11月下旬雨天騎機車摔倒,未料隔兩天就醫才發現肋骨骨折,且胸壁嚴重變形、連枷胸一度危及性命,敏盛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林聿騰見他隻身在台、生活清苦,主動為他向廠商爭取市價逾25萬元的肋骨固定系統。

敏盛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林聿騰說明吳男骨折情形。(記者陳昀攝)

不太會說中文的吳男,今天出院時淚眼不斷向林醫師道謝,場面感人。

林聿騰指出,肋骨骨折傳統治療仍保守,傾向讓骨折處自行癒合,復原力高的「肋骨固定復位手術」則得自費數十萬元,若吳男採取傳統治療,未來恐無法繼續工廠作業員的工作,他輾轉反側一整夜,決定主動向廠商尋求資助,提供價值超過25萬元的鈦合金製肋骨骨板,順利完成手術,「讓吳的人生繼續走下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