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隱翅蟲飛入耳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醫師也傻眼

2017/12/01 14:00

邵姓患者因耳朵飛進隱翅蟲,造成右耳腫脹,且引發急性外中耳炎及耳廓蜂窩性組織炎。(醫師余文儀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1名52歲的邵姓男子在田間除草,未察覺右耳飛進了1隻隱翅蟲,直到感到右耳劇烈疼痛、出膿、腫脹而且聽力下降,昨日下午才趕緊求助耳鼻喉科醫師,經清理並利用放大鏡和內視鏡交互檢視,再以精細儀器勾拉,赫然發現「元凶」竟是1隻隱翅蟲,經打針、吃藥及塗抹外用藥膏,情況已大為好轉,邵男氣得帶回兇手做警惕。

處置醫師小心清挖,竟從邵男右耳取出1隻隱翅蟲。(醫師余文儀提供)

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表示,邵男到院時耳道都已閉鎖,右耳不斷有分泌物流出,而且已引發急性外中耳炎及耳廓蜂窩性組織炎,處置醫師小心清挖,並利用放大鏡和內視鏡檢視,發現有不明的黑色物體,再以精細儀器慢慢勾取,取出黑色帶鈎異物 ,赫然見到1隻體型不小的隱翅蟲。

由於邵男右耳嚴重腫脹,且已引發急性外中耳炎及耳廓蜂窩性組織炎,院方除給予打針、服藥,並塗抹外用藥膏,情況才好轉許多。余文儀表示,耳朵爬進螞蟻、小蟑螂、甲蟲、飛蛾等昆蟲時有所聞,但隱翅蟲就鮮少見到,不僅邵男不明究理直呼倒楣,處理醫師也沒想到,未來只要再持續清出耳內分泌物,情況就會大幅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