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醫德不分國界! 女移工罹癌、台醫爭取完整治療

2017/11/30 16:14

Amy(前排中)與同鄉好友,對於林敬旺(前排左二)等醫療團隊的付出與關心,感謝萬分。(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來自印尼的31歲女移工Amy,在即將約滿返鄉前,竟罹患子宮頸癌第3期,但仲介僅願意讓她接受急性治療,認為時間到還是要將她送回印尼,但Amy的主治醫師、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副院長林敬旺認為,如此等同讓Amy身處險境,與Amy的同鄉好友協助聯繫印尼在台辦事處、申請延長在台居留,讓Amy可以獲得完整的醫療照護,讓Amy與同鄉好友感激不已,並讚「台灣的醫師真的很棒!」

Amy獨自到台灣苗栗從事居家看護2年多,原定12月中旬,約滿就要返鄉,但她在11月初,因腰痛不已,到大千醫院就診,並因急性腎衰竭併發敗血症入加護病房治療,後經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子宮頸有一顆直徑7公分的腫瘤,確診為子宮頸癌第3期。

醫院與雇主及仲介聯繫解釋病情,卻因Amy在台居留的期限到今年12月中旬,仲介表示只能讓她接受急性治療,時間到還是要將她送回印尼,讓林敬旺一度光火,認為Amy需要接受約2個月完整的治療,且Amy來自印尼鄉下,家鄉的醫療資源無法改善她的疾病,只會日益惡化。林敬旺不忍讓Amy身處險境,遂請Amy的同鄉好友協助,聯繫上印尼在台辦事處,讓Amy延長在台居留半年。

期間,林敬旺也安排Amy住院,專心接受治療,在泌尿科、婦產科、放射腫瘤科、放射科合作下,讓她進行電療及化療縮小腫瘤,同時也讓腎功能可以恢復正常,目前狀況穩定;Amy治療期間,非健保支付的醫療費,也由大千慈善基金會支應。

今天,印尼住台辦事處的人員前往醫院接送Amy北上接受後續治療。Amy與同鄉好友對於林敬旺等醫療團隊的付出與關心,感激萬分,稱讚「台灣的醫師真的很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