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癌治療降低排斥 荷藥廠新技術殺死T細胞

2017/11/26 22:33

荷蘭製藥公司研發出新型造血幹細胞移植技術,這項技術特色在於只提供病患「良好的免疫細胞」。(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製藥公司研發出新型造血幹細胞移植技術,這項技術特色在於只提供病患「良好的免疫細胞」,可望降低患者出現的排斥現象,亦能將病患復發血癌的機率,從原本的29%降至9%。

「ATIR」療法是加入可被白血球吸收的「TH9402」物質,再對造血幹細胞照射綠光,所有會產生排斥現象的白血球T細胞就會被殺死。(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荷蘭製藥公司「Kiadis」開發出名為「ATIR」的造血幹細胞移植技術,執行長阿瑟·拉赫(Arthur Lahr)表示,過去接受骨髓移植的病患,僅有三分之一有較好的康復情況,三分之二的病患則會出現排斥現象,但「ATIR」療法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拉赫提到,排斥現象的產生,係因骨髓移植後,產生的白血球T細胞錯誤攻擊宿主,「ATIR」療法則是在捐贈者的造血幹細胞中,加入宿主的細胞,以激活白血球T細胞,接著加入可被白血球吸收的「TH9402」物質,再對造血幹細胞照射綠光,所有會產生排斥現象的白血球T細胞就會被殺死,僅留下「良好的免疫細胞」,最後移植進入病患體內。

一項針對23名血癌患者的研究發現,與標準骨髓移植療法相比,「ATIR」療法將血癌於一年內復發的機率從29%降至9%,該公司計畫再針對195名患者,進行較大規模的臨床實驗,以確定療法的成熟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