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30前 北市「捷運站」也能打疫苗

2017/11/26 11:57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打流感疫苗。(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11月開始就是流感開始盛行的季節,12月中旬是最高峰,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更新臉書,宣布將在18個捷運站「擺攤」幫大家注射流感,只要年滿50歲,帶著健保卡,就可以在捷運站現場注射,呼籲市民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宣導捷運也可施打疫苗。(記者沈佩瑤翻攝自臉書)

柯文哲在臉書貼文中說,這幾天台北市天氣濕冷,出門不只要帶把傘,也要多穿幾件衣服避免感冒。

他指出,一般的感冒還好處理,若被傳染到流感就比較麻煩,尤其是對老人、嬰幼兒、孕婦等高風險族群而言,流感者可能引發肺炎等併發症,嚴重者甚至可能死亡。

柯表示,預防流感,最好的方式就是注射疫苗,過去都要麻煩大家自行前往醫療院所接種,今年不一樣,我們的衛生局同仁主動出擊,全台首創,到18個捷運站「擺攤」幫大家注射流感,只要你年滿50歲,帶著健保卡,就可以在捷運站現場注射。

他最後也呼籲,11月開始就是流感開始盛行的季節,12月中旬是最高峰,所以請大家11月30日前,到捷運站路過不要錯過,打一劑疫苗安心過冬!

捷運站設站接種流感疫苗服務時間、地點一覽表" target="_blank">https://goo.gl/fMbRcR(11/30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