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學會放下與運動 李元在揮別憂鬱症!

2017/11/20 17:25

前彰化縣秀水鄉代會主席李元在,擺脫憂鬱症,重回正常生活。(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曾經意氣風發要問鼎彰化縣秀水鄉長寶座,前秀水鄉代會主席李元在確診為壓力引發的憂鬱症,醫師建議「不要參選」,李元在艱難地做出「不參選」決定,積極接受藥物治療,把生意漸漸放下,從早到晚專心騎單車、跑步與游泳,終於擺脫憂鬱人生!

前彰化縣秀水鄉代會主席李元在,在服藥治療以外,天天運動來避免自己胡思亂想。(取自李元在臉書網頁)

「沒有經歷過的人,不知道那個痛苦!」李元在表示,他從政12年來,一直都是政壇與朋友圈的開心果,他的從政目標就是要當鄉長,先當1屆代表、2屆主席都是為了增加歷練,但是因為事業心重、從政壓力大,讓他罹患憂鬱症,白天醒來,就覺得人生了無生趣,到了黃昏,就害怕今晚又是個不成眠的夜,吃也不吃不下,睡也不睡不著,真是「生不如死」。

前彰化秀水鄉代會主席李元在,從政目標就是問鼎秀水鄉長,連宣傳口號都想好了,宣傳品也準備好了。(記者劉曉欣攝)

李元在原本以為「這只是短暫情況」,因為他還沒登記參選,競選總部就已經完成,要發送的宣傳品也都準備好了,但他發現跑攤上台「腦袋一片空白」,坐下來跟選民聊天「手會抖」,注意力無法集中,思緒一下就飄掉,眼神無法聚焦,整個人坐立難安,最後只好遵從醫師建議「不要參選」。

在做出不參選決定後,李元在聽從醫師指示吃藥控制,他同時決定人生應該要「放下」,正在與人合夥蓋房子,房子蓋好就賣掉,還沒蓋就不要再蓋,與人合夥生意也慢慢退出經營行列;為了避免胡思亂想,就開始去大量運動,除了睡覺、吃飯以外,都在運動,終於重回正常的生活。

彰化基督教醫院司法精神中心主治醫師張庭綱表示,憂鬱症是一種疾病,應該要接受專業醫師診斷,在醫師建議下來進行藥物治療,運動只是輔助,會有情緒放鬆、舒緩的功效。

張庭綱強調,憂鬱症往往合併有焦慮症,因而有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形發生,有些患者會誤以為這是藥物治療所引起的副作用,實則不然,建議要進行規則治療,才不會導致慢性化,或是再度引起復發,用藥目的是要讓患者能夠情緒穩定,恢復社會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