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醫師創意走秀 「動漫怪醫黑傑克」也上場

2017/11/07 11:46

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舉辦醫師創意走秀,提前慶祝醫師節。(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11月12日是醫師節,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舉辦醫師創意走秀,院內醫師群扮演「華佗」、「大長今」、「動漫怪醫黑傑克」,用各種新潮裝扮,顛覆醫師刻板印象。

大長今。(記者江志雄攝)

創意走秀活動中,首先出場是穿著直裾袍的華佗,接著換上朝鮮女御醫大長今、怪醫黑傑克、孫中山,知名韓劇「太陽的後裔」裡軍醫,也穿著帥氣軍袍現身,引起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醫師扮成動漫怪醫黑傑克。(記者江志雄攝)

怪醫黑傑克黑袍背後,有一段帶有洋蔥的故事,早期西方世界人們,對醫師信任感不足,醫師便穿著和神職人員一樣的黑袍,盼增加職業神聖性,直到現代醫療技術進步,才改穿代表乾淨、無污染的白袍。

孫中山。(記者江志雄攝)

活動結束後,醫院員工與參加走秀的醫師合照,並獻上「快樂處方箋」,預祝他們醫師節快樂。

太陽的後裔劇中帥氣軍醫。(記者江志雄攝)

相關影音

古代華佗。(記者江志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