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迷你碎石術」 讓你的人魚線不留疤

2017/10/27 23:23

安南醫院泌尿科改良發展「迷你碎石術」,讓傷口更小、更少腎臟傷害。(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近年健身流行在腰側至腹部練出人魚線,不過要是同樣位置因腎結石手術而留下長長的疤,實在有點不好看,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陳億聲主任改良發展「一階段迷你經皮腎臟碎石術」,讓傷口更小、更少腎臟傷害、更低出血,目前成功手術量為南部之冠,讓你的人魚線不留疤。

以前要處理腎結石,除了體外震波碎石外,必須在腰或腹部劃一個幾十公分的大傷口,把腎臟剖開取出結石,這種手術風險高,出血量大,復原也慢,術後的長疤也令人難以接受。

安南醫院泌尿科主任陳億聲,改良手術方式,發展成「一階段迷你經皮腎臟碎石術」,把傷口降至只有0.5公分以內,對腎臟的傷害也變小。

黃韋銘醫師說,安南醫院率先台南地區引進了「數位電子軟式輸尿管鏡」,是一種可折式的輸尿管內視鏡,比起傳統的硬式輸尿管鏡,有著可彎曲的優點,能夠進入腎臟內的各個腎盞尋找結石,再利用鐳射把它打碎。

此外,安南醫院引進的是最新型的電子數位版本,不同於以往的光學傳導,它能夠讓醫師在術中的視野更清晰,能夠提升病人安全、結石廓清率、以及手術速度。這種新型的術式,在國內外已經開始漸漸盛行,特別適用於反復腎結石、體外震波失敗、年紀大、共病多、心肺功能不佳、不適合動大手術、以及長期使用抗凝血劑的患者。

手術時間依據結石大小而定,術後順利的話隔天就可以出院!這種無傷口、極少出血、不影響腎功能、術後復元快速、又有相當好的結石廓清率的手術,提供給結石患者多一個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