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強國男想以毒攻毒治癌 喝完蟾蜍湯中毒急救

2017/10/22 09:16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1名60餘歲的喻姓男子,喝蟾蜍湯想以毒攻毒治好肺癌,結果一喝完隨即就被送到醫院急救。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治病偏方都強調以毒攻毒,中國湖北省武漢市1名60餘歲的喻姓男子,罹患肺癌後,為了治好病,真的聽信鄉野傳說,喝蟾蜍湯以毒攻毒,沒想到一喝完隨即就被送到醫院急救。

據《中新網》報導,喻男聽說食用蟾蜍可以治療癌症,立刻買來活蟾蜍,並且親手燉煮蟾蜍湯。不過湯料的味道實在難以下嚥,他勉強灌了半碗就沒有再喝。過了20分鐘左右,喻男感到噁心嘔吐,被妻子和女兒緊急送醫。

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急診科收治喻男後,醫生透過洗胃、導瀉、補液等方式搶救,終於讓喻男撿回一命。急診科主任艾芬指出,蟾蜍其實有藥用價值,例如皮膚腺、耳後腺分泌的白色液體乾燥後,就是珍貴的中藥材蟾酥。然而蟾酥仍具有強烈毒性,還是不能直接食用,必須要經過加工提煉才能成為藥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