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打嗝打不停嗎? 符合這2種情況快就醫

2017/10/18 23:59

打嗝輕微者,可嘗試連續喝水、閉氣,甚至服用胃藥來緩解問題。如果打嗝出現超過48小時,應盡速就醫,查明病因來源。(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飽飯打個飽嗝,對生活是一大享受,但如果打隔打不停該怎麼辦呢?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表示,打嗝輕微者,可嘗試連續喝水、閉氣,甚至服用胃藥來緩解打隔問題,若仍無法解決或症狀加劇者,建議盡速就醫。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吳書毅指出,打嗝好發在胃部壓力過大,或是腹部氣體過多,而使橫膈膜受到刺激,頻頻打嗝。若是輕微、短期打嗝,可以使用以下方式紓緩,包括飲食法、閉氣、蹲姿抱膝,也可以從飲食習慣下手,細嚼慢嚥;少喝少吃會產氣的飲料、食物。

吳書毅表示,如果患者連續打嗝超過48小時以上,就要提高警覺,打嗝可分成以下3類,包括:

1. 短暫打嗝:通常指的是短暫的打嗝,時間以不超過48小時為限。
2. 持續性打嗝:連續打嗝超過48小時,但不超過1個月。
3. 頑固性打嗝:連續打嗝超過1個月以上。

吳書毅表示,持續性與頑固性打嗝,可能是受多種疾病所引起,建議應盡速就醫。此外,打嗝伴隨著吞嚥困難、灼熱感、噁心甚至嘔吐時,也要趕快就診。

原文請見:

別以為打嗝是小事!醫師提醒:符合這兩情況,就要去看醫生" target="_blank">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100263&p=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