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痛貼布別貼整天 食藥署:皮膚有傷口勿用

2017/10/18 14:53

酸痛貼布不適合貼在有傷口的皮膚上。(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體力勞動者、運動員和一般民眾會購買酸痛貼布使用,以舒緩肌肉疲勞,但常為了節省和延長藥效為由,一片貼布貼整天、甚至更久;藥師提醒,一片貼布別貼超過6小時,且若皮膚有傷口就千萬別使用。

藥師提醒 1片貼片最長貼4到6小時

酸痛貼布常見的止痛成份為待克菲那(diclofenac)或布洛芬(ibuprofen)等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常用治療於肌肉骨骼疼痛,也是常用的止痛處方或指示用藥成分。

開業藥師曾冠燁說,曾有婦人誤以為酸痛貼片有止痛消炎效果,竟拿它來貼在傷口上,一貼就貼了兩週,導致皮膚潰爛、還得住院清創。

曾冠燁提醒,有開放性傷口或過敏則暫勿使用,貼片最好貼在光滑、毛髮較少的部位,1片貼片最長貼4到6小時,若貼了1週以上仍沒改善,建議就醫檢查。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