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新一代鼻甲手術 克服惱人鼻塞

2017/10/16 13:30

為恭醫院曾德銘醫師採取新一代鼻甲手術,為病患解決鼻塞之苦。(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小病症別輕忽!苗栗一名38歲呂姓男子,長期受鼻塞所苦,呼吸不順、口乾舌燥,到為恭醫院就診後才發現是因過敏性鼻炎,導致雙側下鼻甲肥厚,透過新一代鼻甲手術後才改善。

過去針對下鼻甲肥厚病患,常見療法是以鼻噴劑治療,但療程較長,且易有副作用。為恭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曾德明,針對此患者採取下鼻甲手術,以下鼻甲動力旋轉刀方式,配合內視鏡,將鼻內較肥厚的組織絞成小肉塊,並同步吸取出來,最後再加以止血。

此方法相較傳統的切除手術或電燒雷射手術,不但傷口小,並能保持黏膜完整度,疼痛度也低,且恢復期快,患者術後立即就可出院,若好好保養,則可維持好幾年不再復發。

為恭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曾德明表示,台灣約有5~20%的民眾有過敏性鼻炎問題,長期下來易導致下鼻甲長出肥厚息肉,不但會夜間打鼾影響睡眠品質,也容易引發慢性頭暈等症狀。

醫師也提醒,有長期鼻塞的患者應盡早就醫檢查,並多喝水,少菸酒,尤其目前入秋天氣轉涼,出門戴口罩避免接觸冷空氣,都可以減緩鼻塞病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