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喬骨不成骨折反加劇 手護具固定讓小男童不哭了

2017/10/12 15:26

小男童右手橈骨骨折,使用手部護具做外部固定,骨折很快復位,不用開刀就能止痛。(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2歲的男童,玩耍時不慎右手橈骨骨折,接受坊間民俗「喬骨頭」,卻越喬越嚴重,疼痛不已,家人趕緊帶他就醫,X光檢查骨折裂縫加劇,使用手部護具做外部固定,骨折很快復位,不用開刀就能止痛,小男童也不哭哭了。

收治病例的「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骨科醫師洪豐建表示,不少民眾在骨骼、關節受傷,選擇民俗療法,但他建議接受X光等影像學檢查,並經專業醫師評估,以免「喬骨」導致骨骼、筋膜、組織受傷的風險,拖延過久,日後被迫要開刀矯正。

洪豐建說,這名小男童右手橈骨骨折,家人帶他到坊間接受「喬骨」,原以為喬一喬就好、骨折處會復位,但沒想到喬完後,小男童的手比先前更痛,痛到舉不起來,家人嚇得趕緊帶他到醫院就醫。

洪豐建說,小男童經X光檢查發現,骨折不但沒喬好,反而越來越嚴重,裂縫加劇,差點就需開刀治療,小男童也痛得淚眼汪汪的,讓人看了不捨。洪豐建說,這名小男童的橈骨先前已有骨折,若經由喬骨的方式,稍有不慎,可能造成骨頭與筋膜的傷害,反而越喬越糟。

在不開刀的情況下,使用手部護具以外部固定方式,達到骨折部位復位目的,況且小男童年紀小、骨骼再生能力強,短短一天內,在X光檢查下,小男童的骨折部分即明顯復位,小男童也破涕為笑,恢復以往的活動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