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刺奇幻漂流體內9公尺 食道進入竟卡肛門!

2017/10/07 23:30

醫師從肛門夾出一根2.5公分魚刺。(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慶連假正是親友相聚出遊吃大餐的日子,醫師特別提醒民眾細嚼慢嚥!恆春日前發生一起特殊「魚刺傷人」事件,一名58歲婦人起床發現肛門流血刺痛難耐,本以為罹患痔瘡,沒想到醫師竟從肛門夾出一根2.5公分魚刺,從食道到肛門竟未傷及腸胃,讓醫師直呼既罕見又幸運。

恆春腸胃科醫師李立瑋對魚刺卡肛門直呼罕見。(記者蔡宗憲攝)

前幾天才發生一名中國女子日前誤吞魚刺,戳破主動脈引起大出血,送醫搶救7天死亡案件,恆春日前發生的誤吞魚刺案件則幸運許多,僅在肛門口出現破皮出血,嚇的患者直呼「暫時不敢吃魚了!」

恆春日前發生婦人誤吞魚刺事件。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取出魚刺的恆春李立瑋診所指出,婦人起床如廁時突然肛門劇痛,連走路或坐下都困難,發現肛門有少許出血、異物感,以肛門鏡檢視後,赫然發現一根2.5公分魚刺橫卡在肛門口內,小心夾出後才解決婦人的痛楚。

「食道到肛門口途中有許多穿刺會致命的動脈,婦人真的好運!」李立瑋說,食道到肛門全長約9公尺,食道、胸腔周邊有許多主動脈,還有幽門、賁門等腸胃狹窄處,2.5公分魚刺能無傷抵達「終點」,實在相當罕見。

連假出遊飲宴場合多,李立瑋提醒,食用多刺魚類或細骨禽肉,最好細嚼慢嚥或單獨食用,避免囫圇大口吞嚥,萬一不慎被魚、骨刺梗到,正確的急救法是停止進食、輕咳,若依然無法咳出魚刺,則應尋求腸胃或耳鼻喉科醫師協助取出,以免誤傷腸胃道或主動脈造成危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