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院另類義診 幫弱勢學生除刺青

2017/10/07 00:25

醫師建議,年輕人要刺青前三思。(記者黃文瑜攝)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許多年輕人因為好奇心或是同儕鼓勵,結伴刺青,但因找到刺青師傅不一定是入行很久,有的甚至是練習,以價格便宜或免費吸引年輕族群,讓18歲下以年輕族群相當感興趣,刺青後卻因社會觀感,擔心進入職場被貼標籤而後悔,但除刺青的費用高,因此永康奇美醫院,就推出另類義診,幫弱勢學生除刺青。

1名22歲的陳姓女學生,4年前和同學認識一名刺青師傅,幫他們免費刺青,因此她左右手臂各刺了大大的彩色蝴蝶結及十字架,一開始覺得很炫,家人也不反對,直到現在即將到校外實習,怕被貼標籤想除刺青,但卻怕痛,加上一次治療要好幾萬,家裡無力負擔,而感到無助。

奇美醫學中心整形外科暨醫美中心主任黃國峯表示,以前曾與警察單位合作義診,到警局為不想再「混」的青少年除刺青,但每個人只能做一次,效果不佳,只是顏色變淡,而無法完全除去,直到去年醫院引進近千萬元「皮秒雷射」機器後,與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及學校合作,針對弱勢者義診,以完整療程協助去除刺青,不過彩色刺青需要很多次才能完全清除,以陳女的狀況至少要10次,費用足以讓一個大學生唸完公立大學。

黃國峯建議,年輕人愛美刺青,有的人也會在身上刺男女朋友的名字,但建議不要太早刺,否則因社會觀感後悔,或是分手一定要把名字去掉,如果出社會後,想刺也可找較漂亮的「藝術刺青」,否則要「痛好幾次」,得不償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