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閉空間頻傳群聚感染 高市議員籲醫院裝滅菌設備

2017/10/06 16:49

高市議員李喬如建議各市立醫院加裝滅菌設備,保護患者也保護醫護。(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鑑於密閉空間屢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高市議員李喬如今天在議會衛生部門質詢時,要求衛生局應在3處市立醫院設置滅菌設備﹔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答詢,會與各醫院進一步瞭解。

李喬如認為市府應帶頭維護公共空間安全。(記者王榮祥攝)

 李喬如指出,今年2月、台灣發生首起百日咳群聚感染事件,5月26日、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驚爆A型流感群聚感染,6月23日、淡水馬偕也發生流感群聚感染。

 她認為,如果做好密閉式空間空氣品質管制,這些群聚感染應該都有機會避免,最好的方式就是裝置除菌醫療功能清淨機。

 李喬如表示,政府應帶頭做起,高雄市可從各市立醫院及各區衛生所,甚至行政機關、市議會議事廳等密閉式空間,裝置除菌醫療功能清淨機,避免群聚感染事件發生。

 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明,因為各家醫院硬體、空間等條件不同,他會與各家醫院進一步瞭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