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中市防治登革熱總動員 對症下藥降低疫情風險

2017/09/30 23:20

定期巡檢清除居家戶內外積水容器,降低發生登革熱疫情的風險。(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夏秋之際是登革熱好發季節,環保局今天說,預防登革熱最根本的工作就是清除孑孓,今年除委由病媒防治業者噴藥,更展開「擴大環境清潔日」及「清除孑孓行動日」,環保志工總動員清除居家易積水容器,多管齊下,盼消滅病媒蚊孳生源。

消滅病媒蚊孳生源,環保局今年特別委由專業病媒防治業者噴藥。(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為加強防疫工作,今年截至8月已動員各區清潔隊及鄰里環保志工達10萬6280人次,清除積水容器約2萬2334個,並配合「登革熱孳生源三級複式動員專案」,與衛生局及區公所聯合追蹤查核,加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消滅病媒蚊孳生源,不僅在每月第一週的星期六展開「擴大環境清潔日」及「清除孑孓行動日」,今年更委託專業的病媒防治業者進行噴藥消毒作業,除在公共區域道路側溝及鄰里的小公園噴藥消毒,更與當地里長配合,瞭解里內蚊蟲孳生熱點,對症下藥加以預防。

環保局提醒,預防登革熱最根本的工作就是清除孑孓(蚊子幼蟲),定期巡檢清除居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如水桶、碗盆瓶罐、盆栽底盤、保麗龍箱、紙盒、戶外水缸、帆布、廢輪胎、樹洞、燒金紙的桶子及旗座水泥樁空洞等,以降低發生登革熱疫情的風險。

市民若至賣場或商店購買殺蟲劑,請選擇具有行政院環保署核准製造或輸入字號的一般環境衛生用藥,並遵照標示謹慎使用,讓環境保持通風,避免人體與藥劑直接接觸,才能有效撲殺病媒蚊,維護自身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