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攝取葡萄糖胺保健關節 專家:留意攝取量、吃錯方法傷身

2017/09/28 09:22

隨著年紀增加,體內合成葡萄糖胺的速度會變慢、變少,退化性關節炎也因此找上門。(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近年來民眾越來越重視退化性關節炎,市售含葡萄糖胺的保健食品種類繁多,葡萄糖胺飲也在保健市場中掀起熱潮,專家建議民眾可多加挑選,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葡萄糖胺保健食品,服用前可先與專業醫師諮詢,並留意其攝取量,否則到最後不但沒照顧到關節,吃錯了反而更傷身

葡萄糖胺需求越來越大,市面上葡萄糖胺知名品牌有葡萄王、李時珍、天地合補、真固力等玲瑯滿目,專家建議民眾可多加挑選,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保健食品。(圖/郭玟君提供)

 市售含葡萄糖胺的保健食品種類相當多,如葡萄糖胺錠、葡萄糖胺飲、葡萄糖胺奶粉,甚至是用擦的葡萄糖胺藥劑,而在品牌上又有葡萄王、李時珍、天地合補與真固力等知名企業製造研發,專家建議民眾飲用前先與醫師討論。

過補充葡萄糖胺飲等保健食品,將有助於強化軟骨組織以及舒緩退化性關節炎所帶來的疼痛。(記者張忠義攝)

 細胞生物學博士郭玟君說:「補充葡萄醣胺不一定要等膝蓋出問題才開始要補充,可提早準備適度補充保養,但在服用前可先與專業醫師諮詢,瞭解其成分是否與自己身體現況符合,並留意其攝取量,否則到最後不但沒照顧到關節,吃錯了反而更傷身」

葡萄糖胺的食用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記者張忠義攝)

 郭玟君說,葡萄糖胺可藉由人體自行合成,其具有防止骨骼摩擦、修復受損軟骨組織等作用,但隨著年紀增加體內合成葡萄糖胺的速度會變慢、變少,退化性關節炎也因此找上門。

國內許多疾病都出現「年輕化」的趨勢,很多人的膝蓋常會不當使用,適度補充葡萄糖胺也是年輕人所必須的。(記者張忠義攝)

 服用葡萄糖胺飲保健關節,仍須適度的運動、控制體重、避免長時間提過重物品與經常按摩關節處,這些都能保養與減少關節所受到的壓力。

體重過重者或是膝蓋關節曾經受過傷,專家建議不一定要等膝蓋出問題才開始要補充葡萄醣胺。(記者張忠義攝)

 飲食方面應當遠離高油高糖,建議多攝取含薑黃素的食物、十字花科蔬菜、蛋白質與奶製品,上述食物對於預防退化性關節炎都相當有效。

 透過補充葡萄糖胺飲等保健食品,有助於強化軟骨組織以及舒緩退化性關節炎所帶來的疼痛,服用葡萄糖胺食品最佳的時間點為退化性關節炎的初期與中期,一般而言持續服用1至2個月便能明顯感受到成效,而若是之後停止服用,效力則約能持續2至3個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