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印度返國成大生確診登革熱 南市境外移入再增1例

2017/09/22 19:05

防疫人員執行戶內外化學防治。(記者邱灝唐翻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19日出現第14例登革熱確診病例,該名成功大學男大生16日從印度返國,當晚即在北區及東區活動;台南衛生局接獲通知後立即啟動防治工作。

男大生16日中午從印度返國後,曾因發燒在桃園機場被檢疫人員攔下,但當時快速篩檢為陰性,因此採血後即可返家。不過,南市衛生局19日下午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該男被確診為登革熱病例,而且16日晚上就已在校園、北區中樓里租屋處、育樂街及東安路等地活動。由於正值登革熱好發期,環境中的病媒蚊指數較高,因此登革熱防治中心、衛生所、環保局、區公所級學校都積極應對,隔日加強孳生源巡查及衛教宣導,21日到租屋處執行戶內外化學防治。

對此,防治中心回應,該名男大生目前已無大礙,也過了可傳染期(發燒前1天到第5天);成大則說,平時每個禮拜都有一次巡查校園環境,如果發生疫情則是每2天一次,對於登革熱絕不會掉以輕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