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狂咳、背痛難入睡 6旬退伍軍人驚罹肺癌末期

2017/09/21 14:30

沈先生(中)夫妻感謝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教授蔡俊明治好肺癌。(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60歲的沈先生軍旅生涯退伍後,因長期咳嗽、晚間嚴重背痛而無法入睡,就醫檢查發現右肺整片泛白,診斷後確定是肺癌末期,僅剩半年壽命。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罹患肺癌人數高居不下,雖然近年有標靶藥物可供治療,但僅限特定基因突變的肺腺癌晚期患者才有用,像沈先生一樣沒有特定基因突變或細胞型別的肺癌患者,只能選擇傳統的化學治療。

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教授蔡俊明說,國內有通過免疫抗癌藥物,用於治療晚期非小細胞肺癌一線適應症,使用免疫療法無疾病惡化存活期可達10.3個月,降低了50%疾病惡化的風險,1年半整體存活率仍有6成以上的存活率,化療為43%。

肺癌蟬聯逾十年癌症死因之首,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近6成肺癌患者發現時已為第4期,無法進行手術治療,只能選擇接受放療、化療或標靶等外來毒殺藥物治療,沈先生說,經過幾次療程後腦部腫瘤幾近消失,肺部的狀況目前病情已獲得控制,生活作息也恢復以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