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白內障10年內激增 35至54歲罹病年輕化

2017/09/10 19:07

醫師指出,現代人一天的大小事,幾乎都在40至60公分一個手臂內的距離完成;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根據衛福部全民健保門住院人數統計,2005年至2015年,白內障門住診人數在10年間激增5成,其中,35至54歲的青壯年罹病人數,成長比例更高達6成以上,顯示白內障年輕化的趨勢。

白內障是一種眼球表面水晶體混濁,導致視線模糊的眼疾,主要成因與老化、高度近視、糖尿病或遺傳等有關。

上明眼科診所院長潘志勤表示,現代人一天的大小事,幾乎都在40至60公分一個手臂內的距離完成,包含寫字、看文件、打電腦、用平板、開車看儀表板、看行車導航,以及煮飯、炒菜、挾菜等常見日常活動,對於以身體為軸心、手臂為半徑的「生活視距」視力清晰度,是現代白內障患者普遍的需求。

奧斯卡眼科中心院長張正忠指出,因應現代人生活對中近距離視力的需要,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的發展已有進階的新選擇,若想植入最適合自己的人工水晶體,一定要多花時間和醫師討論常用的生活視距和視力需求,才能較符合期待的術後視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