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貧民之肉」毛豆! 高營養的健康好朋友

2017/08/05 22:45

毛豆在國人最愛的下酒菜排行榜名列前茅,其營養豐富之高,與有助人體生理代謝調節的效果,使毛豆有「貧民之肉」的美稱。(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毛豆在國人最愛的下酒菜排行榜名列前茅,其營養豐富之高、有助人體生理代謝調節的效果,使毛豆有「貧民之肉」的美稱。

《華人健康網》報導,毛豆除了能提供人體優質的蛋白質,毛豆也富含卵磷脂,適量攝取有助於維持脂肪、肝臟代謝效率,有助改善高脂血症和預防脂肪代謝異常。

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紀錄,每100公克的毛豆,熱量為125大卡、粗蛋白13.8公克、膳食纖維8.7公克、鉀離子629毫克、鈣84毫克、鐵3.6毫克、維生素A含量131I.U.、維生素C含量26毫克。

毛豆不但可歸類為高纖、高鉀的一員,其營養成份也與高營養的動物性肉相似,很適合讓素食者補充短缺的營養素與適量的膳食纖維。

重要的是,毛豆含有完全蛋白質,是身體生長和修補身體組織必備的營養素,可媲美肉質蛋白的高營養也是毛豆得到「貧民之肉」原因。

原文請見:

毛豆是「貧民之肉」 代謝脂肪、補優質蛋白質啵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