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連打3天電動療傷 失戀竟患經濟艙症候群

2017/08/05 16:48

「經濟艙症候群」是因搭乘經濟艙久坐不動又少喝水,就容易腳腫脹靜脈栓塞。經濟艙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24歲年輕男子因失戀,悶在家連打了3天3夜的電動,想藉電動來忘記痛失戀情之苦,卻出現咳血、發燒等症狀,緊急送醫後確診為深度靜脈栓塞,俗稱為「經濟艙症候群」,緊急手術後才救回一命。

綜合媒體報導,「經濟艙症候群」意旨搭乘經濟艙時,久坐不動又少喝水,就容易腳腫脹靜脈栓塞,但別以為只有在搭飛機才會出現這個症狀。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張嘉修表示,凡久坐不動、流汗未補充水分、糖尿病患者等等都有可能會出現「經濟艙症候群」。

據國泰醫院統計,今年上半年就有6名患者,罹患經濟艙症候群,但卻都不是因為搭經濟艙。

該名患者因長時間打電動,久坐不動,出現發燒、胸悶症狀,原以為是感冒,直到咳血後去就醫經電腦深層掃瞄後才發現是深度靜脈栓塞,醫師提醒若出現胸悶、喘、咳血、腳腫脹等症狀應盡速就醫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