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免費肝炎、肝癌篩檢 2千北投民眾參與

2017/08/05 15:36

國際扶輪三五二二地區淡海扶輪社、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昨於北投陳氏祠堂舉辦免費肝炎、肝癌篩檢。(記者周彥妤攝)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國際扶輪3522地區淡海扶輪社、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於北投陳氏祠堂舉辦免費肝炎、肝癌篩檢,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參與,現場座無虛席,預估參與篩檢人數上看2000人。

國際扶輪三五二二地區淡海扶輪社、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昨於北投陳氏祠堂舉辦免費肝炎、肝癌篩檢,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參與,現場座無虛席,預估參與篩檢人數上看兩千人。(記者周彥妤攝)

國際扶輪3522地區總監郭繼勳表示,根據過去扶輪社主辦的肝病篩檢活動統計,每6位受檢民眾就有1位有肝病,比例高得驚人;肝病是台灣的國病,推動肝病篩檢,讓肝病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解決國人「肝」苦的最佳途徑。

台大醫院內科部醫師、好心肝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說,篩檢是為預防、治療,倘若真有肝炎,務必定期追蹤,積極接受治療,切勿服用偏方,並保持規律生活。(記者周彥妤攝)

台大醫院內科部醫師、好心肝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說,全國B肝帶原者約有10%,C肝則為2%;若是西南沿海地區村落,由於早年秘醫橫行,未使用拋棄式針頭或針頭消毒不完全,C肝帶原比例高居20%至60%。

楊培銘強調,肝臟內部並無痛覺神經分布,即使有肝病,很多人身體亦不會有任何不適症狀;篩檢是為預防、治療,倘若真有肝炎,務必定期追蹤,積極接受治療,切勿服用偏方,並保持規律生活,否則演變成肝硬化、肝癌,對個人而言得不償失,也會耗費龐大醫療資源。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表示,本次參與篩檢活動人數預計達2000人;為讓國人遠離「肝」苦,每年至少在全台舉辦15場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唯有定期篩檢,健康才有保障,呼籲各界踴躍參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