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兒中風父伴復健半年多 這聲「爸爸」讓人好窩心

2017/08/04 17:09

王男在持續復健下,從只能躺著到現在已能行走。(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家住后里的28歲王姓男子是家中老么,上有父母及4名姐姐,十分受到疼愛,貼心的他更是與父親無話不說,父子有如好友般。當兵退伍後,王男到一家科技公司擔任網管工程師,經常南北奔波,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工作壓力,讓他也開始抽菸,卻也不敢讓家人知道。

王爸爸陪伴中風的兒子復健半年餘,兒子親手寫下感謝字眼。(記者李忠憲攝)

王男在去年底突然開始莫名頭痛,父親陪他去附近診所看醫生,醫生看他血壓偏高且口齒有點不清,告知先吃一天藥,沒改善就要去大醫院做詳細檢查。豈知隔日傍晚下班時症狀加劇,打電話給父親時講話已經完全不清楚,在同學陪伴就醫後,確定為重度中風,只能躺著。

王父以「錯愕」形容當時心情並自責說,可能小時候沒照顧好孩子使然。他提早退休,聽取醫師建議,找住家附近的衛福部豐原醫院做復健,半年多來幾乎每天都報到。

他也說,兒子復健狀況也十分樂觀,在醫師及治療師指導下,從原本只能躺著恢復到目前可以不用枴杖自己走。上週他幫兒子上樓拿水,聽到兒子在病發後第一次喊出「爸爸」,那心情比起他小時候剛學會叫爸爸還要來得高興百倍,更說這是當爸爸以來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衛福部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蘇希洵說,一般復建期程為3個月,復健師會依患者進步情況增加訓練項目,多數患者與復健師配合下,都能如期恢復基本生活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