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生》戒不掉飲料又討厭喝水?中醫師:喝「這個」把體內油脂分解了!

2017/08/03 18:01

不喜歡喝水嗎?不妨試試醫師建議的普洱茶。(擷取自wg_lim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減肥不外乎就是飲食清淡,規律運動,不過吃對的食物不僅少負擔,還能幫你快速達到瘦身的功效,但是哪些天然食物能有如此特殊的效果呢?iStyle專訪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周宗翰醫師,幫你靠吃輕鬆瘦下來。

枇杷+燕麥排濕還能飽足:針對飲食,周宗翰醫師將此分為水果和食物,以水果來說,他最建議水含量高,熱量低廉的枇杷,周宗翰醫師建一步解釋說:「枇杷去痰濕的效果很好,中醫認為肥胖者有很多痰濕的問題存在,而痰濕會阻礙水份和身體代謝,通常出現這種情況不是不愛運動,就是跟體質有關,再來天氣比較濕熱、濕寒也會有影響」!

而食物的部分,周宗翰醫師最推薦膳食纖維極高的燕麥,強調「它容易吃得飽又不會吸收太多熱量」對減肥者來說絕對是非常好的飲食選擇。

普洱茶也是瘦身幫手:喝膩檸檬水了嗎?許多人為了不喝水,會特別在水中加入檸檬添加風味,但是久了會膩,喝飲料又怕胖,對此周宗翰醫師笑著推薦:「普洱茶瘦身效果還不錯,因為它分解脂肪的效果很好,但是我不建議空腹喝,不好的普洱茶空腹飲用會讓胃有悶悶燥燥的感覺。」對於前一陣子風行的玉米鬚茶,周宗翰醫師表示,玉米鬚茶主要以利尿為主,能有效排除身體多餘水份,對容易水腫的人來說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