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全球首例雙手移植!美10歲童可打棒球

2017/07/19 16:27

獲得雙手的哈維還獲邀去開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10歲的小男孩錫安.哈維(Zion Harvey)是小孩接受雙手移植的全球首例,他在兩年前接受移植手術,中間曾歷經多次排斥反應,但現在已經能控制雙手,洗手、穿衣、吃飯與寫字都沒問題,還可以利用新的雙手打棒球了!

據《BBC》報導,哈維兩歲時因敗血性感染造成雙腳與雙手被迫截肢,也曾接受過腎臟移植,為了要對抗身體的排斥反應,必須持續服用免疫抑制劑,以防患者身體對移植肢體產生排斥反應。這些藥物存有風險,包括糖尿病、癌症與感染。而據醫療檢驗顯示,現在哈維的大腦已經把這雙來自捐贈者的雙手當成自己身體的一部份。

替哈維動手術的費城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Philadelphia)的醫師阿瑪拉(Sandra Amaral)表示:「他現在已經可以相當清楚地寫下自己的名字,還能拍拍並感受媽媽的臉頰。」

而哈維童言童語地說:「一切沒什麼不同,只是我從沒有手變成有兩隻手,其他都沒有什麼改變,我的朋友沒變,他們對我的態度也沒變,我也還是個小孩,那個大家認識的沒手的小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