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患者台北街頭實驗遭嗆 隱藏攝影機拍下動人一幕

2017/07/17 18:18

人權團體實驗拍攝影片,若愛滋病毒患者站在街頭,民眾會不會給他擁抱鼓勵他。(圖擷取自「如果是你 IfIWere You」影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歧視往往是無知所造成的,臉書社團「如果是你 IfIWereYou」,測試台灣民眾對愛滋病毒(HIV)患者的接受度,讓參與測試的工作人員在台北鬧區蒙上眼睛,並站在寫上他是愛滋病患者的看板旁,並找來兩位扮演偏激的民眾,在街上開罵工作人員,測試看看民眾會對這樣的情境有什麼反應。

▲如果換做是你,你會上前鼓勵並給他擁抱嗎?

影片是在台北西門町及華山文創園區拍攝,剛開始民眾互相討論,不敢上前給他一個FREE HUG擁抱,直到有民眾突然上前擁抱他後,其他民眾才開始紛紛走上前給患者溫暖。

從影片能看到,台灣民眾對愛滋疾病的觀念已有認識,就算有演員在旁傳達錯誤的觀念,也能豪不猶豫地反駁,並將愛心傳達給患者。

▲「如果是你 IfIWere You」表示,團隊大概成立了約四個月左右,關注的議題其實並沒有設限,只要是能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己力的實驗,我們都會很積極的去嘗試。

醫學小百科:HIV是不會經由口水、汗水、眼淚或排泄物等液體傳染,當然像吃飯、游泳、擁抱或是接觸患者使用物品,也不會造成傳染,甚至是蚊蟲叮咬。

愛滋病毒是透過體液(如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母乳等)交換傳染的,傳染途徑包括:

(一)性行為傳染:與愛滋病毒感染者發生口腔、肛門、陰道接觸的性行為,就有受感染的可能。

(二)血液傳染:與愛滋病毒感染者共用注射針頭、針筒、稀釋液或輸入被愛滋病毒污染的血液或血液產品等。

(三)母子垂直感染:感染愛滋病毒的婦女懷孕生產,可能會在她懷孕、生產或哺乳時,將病毒傳染給她的嬰兒。

編編:讓愛飛起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