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世界首例! 日本醫院移植手術「兩肺合一」

2017/07/03 18:51

日本岡山大學醫院本月1日進行一場移植手術創下世界首例,醫生將捐贈者的左肺、右肺合而為一,製成一個健康的左肺移植給一名50歲女性。(圖取自《山陽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岡山大學醫院本月1日進行一場移植手術創下世界首例,醫生將捐贈者的左肺、右肺合而為一,製成一個健康的左肺移植給一名50歲女性,這場移植手術可望拓寬器官移植途徑。

由於捐贈者的左肺及右肺下半部都因病變,無法全肺移植,醫生決定把捐贈者的左肺上半部和右肺上方三分之一結合,製成一個健康的左肺。(圖取自《山陽新聞》)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移植手術的捐贈者是名腦死女性,由於其左肺及右肺的下半部都因病變,無法全肺移植,岡山大學醫院遂決定使用在豬肺上測試多年「兩肺合一」方法,把捐贈者的左肺上半部和右肺上方三分之一結合,製成一個健康的左肺。

接受移植的是一名50多歲、罹患肺氣腫的女性,她曾於2011年接受移植換掉右肺,病情獲得改善,但後來左肺也因病惡化,需要人工呼吸器協助。她於本月1日進行了長達9小時的移植手術,醫師表示,患者術後狀況良好,約3個月後可出院。

執刀醫師大藤剛宏在2日發布會上表示,在日本,捐贈器官供不應求,「我們一個都不能浪費」。醫療團隊希望可藉這次「兩肺合一」的移植手術,開拓器宮移植途徑,充分利用寶貴的捐贈器官。

岡山大學醫院曾進行各種肺移植手術,2013年,曾成功進行世界首例活體肺中葉移植手術,把一名母親的部分肺部移植給她3歲兒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