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郭魚是寶!巴西研究:魚皮可做嚴重燒傷敷料

2017/07/02 14:51

吳郭魚皮可當燒燙燒的敷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吳郭魚容易養殖,是台灣常見的魚種,而巴西的研究人員則發現,吳郭魚的魚皮經過處理後,可以當做嚴重燒燙傷的敷料,而且能夠減少傳統療程的75%成本!至今已至少在56名傷患身上治療成功。

據《商業內幕》報導,長期以來治療人體燒傷,都是使用豬皮和屍皮,促進傷口癒合。但在巴西的醫院缺乏上述兩種用品,只能定期更換紗布,每次都讓傷患痛到叫苦連天。而巴西河流和養殖場有豐富的吳郭魚,其身上的魚皮則讓醫護人員看到希望。

巴西的科學家發現,吳郭魚皮的水分、膠原蛋白與抗病性的數值,和人體皮膚相當,因此不僅能幫助燒燙傷癒合,還能加速療程、減少對止痛藥的依賴,比巴西傳統燒燙傷治療的成本還要少很多。

研究人員過去已著手進行治療實驗,至今為止成效頗佳,目前希望能達成商業化的目標,並讓企業願意投入處理吳郭魚皮,讓魚皮大量轉換成醫療用品。(更新時間:16:2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