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爆離職潮 柯文哲點出急診塞爆原因

2017/07/01 23:42

柯文哲今在臉書點出急診塞爆的原因。(資料照,記者沈佩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長庚急診離職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臉書表示,其實造成急診塞爆的主因是,臺灣醫療體系分級與轉診制度失敗。

柯文哲在FB指出,他與衛生局長黃世傑與聯醫總院長黃勝堅都是來自台大醫院,因此上任後啟動北市聯醫與台大醫院的轉診計畫。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表示,多數民眾都有「小病跑大醫院」習慣,認為到大醫院才有保障,結果導致醫學中心人滿為患,病人應得到的醫療服務大打折扣。然而,從過去在急診室值班的經驗,到醫學中心急診室的病人中有七、八成,在地區醫院就能處理,不需要千里迢迢跑到台大醫院看診。

而對於急診檢傷分級,曾為婦產科醫師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在FB上貼出看法,他認為其實,最緊急的檢傷一、二級病患佔急診不到一半,甚至有不少是可以等待門診就診的第四、五級病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