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死因 癌症連35年居冠、肺炎攀升第3名

2017/06/19 10:12

衛福部今天公布去年國人10大死因,癌症連續35年奪冠。(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今天公布去年度國人10大死因,其中癌症(惡性腫瘤)已連續35年高居國人10大死因之首。癌症的10大死因中,以氣管、支氣管和肺癌居冠,死亡率為每10萬人口就有39.9人;第2名則是肝和肝內膽管癌,死亡率為35.5人。另外,肺炎也攀升到10大死因第3名。

衛福部今天公布去年度國人10大死因,一樣以癌症居冠。去年死亡人數達17萬2418人,較前年增加8844人,增加約5.4%,比近10年來年增幅2.5%都高。

依死亡率排序,排名依序為惡性腫瘤(癌症)、心臟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肝病及肝硬化。

與前年的10大死因相較,肺炎攀升到第3名,腦血管疾病則降到第4名,其餘排名不變。10大死因的標準化死亡率除了癌症和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有下降外,其餘都上升。

10大癌症死因 卵巢癌飆進前10名

10大癌症死因排名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第2名是肝和肝內膽管,接下來依序為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女性乳房癌、口腔癌、前列腺(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卵巢癌。

其中,卵巢癌死亡人數超過子宮頸癌,由之前的第12名上升到第10名。

10大癌症死因與10年前2006年相較,順位上升者包括口腔癌、前列腺癌、胰臟癌和卵巢癌,下降者有胃癌、子宮頸癌。男女相較,死亡率差距最大的是食道癌和口腔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