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莫信偏方不「肝」苦 本土劇一哥分享經驗

2017/06/17 16:56

「救救肝苦人」偏鄉癌症篩檢活動,今在南投縣名間與中寮同步辦理,不受雨勢影響,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救救肝苦人」偏鄉癌症篩檢活動,今日在南投縣名間及中寮衛生所同步登場,吸引近千民眾參與篩檢,知名藝人王燦也到場分享保肝經驗,疾呼民眾千萬不可誤信來路不明的偏方,並養成定期健檢的好習慣,才是正確保肝之道。

「救救肝苦人」偏鄉癌症篩檢活動,今在南投縣名間與中寮同步辦理,副縣長陳正昇(右3)、本土劇演員王燦(左2)等人,呼籲鄉親作夥顧健康。(記者謝介裕攝)

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惡性腫瘤係南投縣10大死因之首,其中肝癌位居癌症死因第2名,104年因肝炎及肝癌病逝人數高達370多人,除了因肝臟本身幾乎沒有神經,患者發現罹患肝癌時,通常都已是末期的原因以外,誤信偏方導致病情惡化致死的案例,也不在少數,縣府遂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共同辦理這項活動。

儘管天雨不斷,但並未影響民眾參與的熱情,篩檢項目包括肝炎、肝癌、口腔癌、大腸癌、乳癌、子宮頸癌及x光檢查,曾參與民視「娘家」、「夜市人生」、「嫁妝」等戲劇演出,堪稱是本土劇一哥的藝人王燦,也曾因日夜拍戲忙碌,致肝功能出現異常,當時親友介紹的偏方一大堆,但他選擇專業醫師就醫,目前也已恢復健康。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衛生局長黃昭郎說,此次篩檢結果如屬B、C肝炎患者,衛生局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將安排後續免費到點服務,包括腹部超音波檢查及病毒量檢測,讓民眾免除到醫院複檢奔波之苦,縣府打破過去被動式為主動的作法,實讓人足甘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