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過中年每天睡逾8小時 研究:死亡率倍增

2017/06/11 11:39

國內一份最新研究指出,人過了中年若每天睡逾8小時,5年內的死亡率將會是每天睡6至8小時者的2.4倍。(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一天要睡多少時間?這問題始終沒有一致的答案,有媒體報導指出,國內一份最新研究指出,人過了中年若每天睡逾8小時,5年內的死亡率將會是每天睡6至8小時者的2.4倍,但若人睡少於6小時,對於死亡率反而沒有影響。

據《蘋果日報》報導,負責這份研究的台北榮總高齡醫學科主任李威儒表示,研究受試者共有937名54至87歲的民眾,受試者分為睡眠少於6小時、6到8小時及8小時以上3組,排除可能影響睡眠時間等因素且追蹤長達4.7年,研究團隊發現每天睡超過8小時的中老年人,5年內的死亡風險是每天睡6至8小時者的2.4倍。

報導也提到,研究推估,人在中年後睡愈久愈短命的原因,可能是久睡造成身體活動不足導致虛弱,若睡眠時間長,但睡眠品質不好也會影響健康,建議民眾過了中年應更注意睡眠品質。該份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在《日本老年醫學會期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