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吃維生素C能預防感冒? 醫師破解迷信

2017/06/10 23:11

醫師指出無論是病毒或細菌,維生素C都沒有殺死或消滅它們的能力,但能縮短病程或緩解症狀。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民眾在感冒初期階段,都認為多喝水、補充維生素C就能預防感冒,但有醫師表示,無論是病毒或細菌,維生素C都沒有殺死或消滅它們的能力,因此「無法預防感冒的發生」。

據《華人健康網》指出,家庭醫學科醫師鄭翔太指出,一般人的感冒,8成來自病毒感染,2成源自細菌感染,但無論是病毒或細菌,維生素C都沒有殺死或消滅它們的能力,因此維生素C對預防感冒發生沒效。

吃維生素C讓感冒更快好?

鄭翔太表示,透過近年來的研究顯示,「平時是否就有補充維生素C的習慣才是關鍵」,如果平常沒有補充,感冒了再補充也不會縮短病程或緩解症狀。長期補充維生素C的群眾,不僅免疫力較好,在感冒時吃大量的維生素C也的確可以縮短病程,小孩能縮短13%,大人也能減少8%。

相關連結請見:

感冒吃維生素C快快好?關鍵其實在「平時」!"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0/52338?page=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