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刷牙不漱口更能預防蛀牙?牙醫告訴你原因

2017/06/06 21:26

一般人在刷牙後都會漱口,將嘴中的牙膏與泡沫吐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在刷牙後都會漱口將嘴中的牙膏與泡沫吐掉,但牙醫卻指出,其實刷牙不漱口,更能有效預防蛀牙。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牙醫師徐子航指出,刷牙後不漱口更能有效的預防蛀牙(前提是使用含氟量足夠牙膏)。很多醫學研究都證實高濃度含氟牙膏才能有效預防蛀牙,而且正常使用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氟化物要幫助牙齒變強壯、抵抗蛀牙,就必須直接接觸牙齒表面,而且停留至少30分鐘,才有助牙齒修復牙齒表面。

徐子航也建議大家,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選牙膏都要選含氟量大於1000ppm(每公克牙膏內含有1毫克)的。每天使用大於1000ppm含氟牙膏刷牙至少2次,每次時間至少要2分鐘,在刷過牙後小量漱口、甚至避免漱口,才能達到最大預防蛀牙效果。

相關連結請見:

良醫健康網 蛤!居然是這樣...99%的人都不知道:刷牙不漱口,更能預防蛀牙!" target="_blank">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90228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