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腎臟為沉默器官 醫師:別錯過黃金治療期!

2017/05/29 22:00

醫師呼籲,腎臟指數異常應盡快就診治療。(資料照,計者王秀亭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腎臟病初期表徵不明顯,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許多病患常忽略腎臟病,台南市安南醫院呼籲,腎臟指數異常就應盡快就醫,若一拖久恐會演變為慢性腎衰竭。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腎臟內科醫師林于翔今天表示,腎臟功能異常下降初期,稱為急性腎衰竭,通常只要找出病因都可恢復,但若時間拖長恐會演變為慢性腎衰竭。

他表示,腎臟為沉默器官,腎臟病初期表徵不明顯,僅抽血、驗尿才能得知腎臟功能是否正常,若對腎臟指數異常視而不見,因而錯過治療黃金時間是相當可惜的事。

安南醫院以1名86歲蔡姓老婦為例,她日前被檢出腎上腺皮質素功能低下,接受調整藥物1週後,腎臟功能明顯進步,肌酸酐指數由紅字轉為完全正常,腎絲球過濾率也從28分進步到56分(一般及格標準是60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