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亂吃胃藥 男子變「波霸」!

2017/05/24 14:03

衛福部南投醫院透過乳房攝影圖顯示中年男子因亂吃胃藥,出現「男性女乳症」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胃藥亂吃後遺症又1樁﹗

 南投縣1名約60歲的中年男子,因胃部不舒服,自行連續服用了胃藥約2個月,不但胃部「餓會痛、飽會脹」等相關症狀未改善,且胸部還意外「長大」,從「小咪咪」變成「大波霸」,趕緊至衛福部南投醫院就診,醫師診斷發現原來是服用含有Cimetidine成分的胃藥,才導致出現「男性女乳症」,目前已先讓林男停止服用上述胃藥後,進行後續觀察與治療中。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及肝膽腸胃科主任蔡金記指出,「Cimetidine」是一種「H2接受器拮抗劑」,雖具有抑制胃酸分泌及減少胃部刺激的作用,對胃潰瘍的止痛及癒合有一定效果,但會產生抗雄性素作用,長期使用可能造成男性乳房組織之雌激素與雄性素之間比例失衡,除了男性女乳症以外,還可能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頭痛頭暈、關節炎等副作用。

 醫院說,胃藥並非主食旁的小菜,更不是萬靈丹,提醒民眾若有腸胃不適或是服藥後有不舒服的狀況,應安排複診讓專業的醫師診斷,千萬不可輕忽,以免危及身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