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讓減肥更有效 早晨做有氧運動燃脂效果特別佳

2017/05/23 23:12

早晨做有氧運動,燃脂效果特別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為了追求心中的完美體態,會從有氧運動、重量訓練著手。如果運動搭配適當的時間和食物,就會更有效率,早晨就很適合做有氧運動,燃脂效果特別佳。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一天的早晨適合做有氧運動,這時候一般人精神狀態都不錯,加上晨起空腹、血糖較低,運動會啟動糖質新生生化反應,可以達到最好的燃脂效果。不過如果早晨就要進行高強度運動,建議先吃一些食物,運動過程中也最好攜帶點心,否則可能會發生血糖過低的風險。此外,假如早上運動過於激烈,有可能造成肌肉流失。

報導也指出,在運動完30分鐘到1小時內吃下的蛋白質和糖分會很快就被代謝、遞補運動散失的熱量,也較不易囤積脂肪。因此在做完阻力訓練後立刻吃主餐,具有最好的增肌效果。運動後可以適度補充豆腐、雞胸肉,或是喝一杯無糖豆漿,這些都有助肌肉生成與修復。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減重發威!這時間做有氧運動,燃脂更有效"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06/5222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