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感冒藥吃下肚 皮膚竟層層脫落

2017/05/17 12:42

徐姓婦人吃下感冒藥,全身皮膚竟像洋蔥般層層脫落。(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嚇死人!徐姓婦人吃下感冒藥,全身皮膚竟然像洋蔥一樣層層脫落,幾體無完膚,輾轉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急救,發現是過敏惹禍,經安排住院治療,目前已控制住過敏症狀,逐漸長出新皮。

 55歲的徐姓婦人,日前因頭痛、發燒等症狀,由先生載到診所看病後拿藥回家,當晚服完藥就睡覺,沒想到隔天開始肚子痛、全身奇癢無比,整身還佈滿了紅疹子,後續疹子變成一顆顆如蠶豆大小的水泡,連嘴巴裏也全都是,很快水泡開始融合成片狀,包括雙腳及背部、臀部,只要輕碰皮膚就大片掉落。

 徐婦先生趕緊帶妻子到鄰近醫院掛急診,醫生診斷後表示嚴重藥物過敏,必需住院治療,住院期間婦人全身仍不斷出現紅腫、癢、水泡、發高燒、解黑便等症狀,整個人呈昏睡狀態,而且因大面積皮膚掉落,致真皮曝露,在醫師建議下轉至大林慈濟治療。

 大林慈濟外科部主任黃介琦指出,毒性表皮壞死症能侵犯全身皮膚,包括口腔、眼睛、消化道與泌尿道有上皮的地方,婦人在治療期間,除了給予抗過敏的藥物之外,同時還要保護皮膚不受感染,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嚴重時甚至會引發敗血症而死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