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家族史也要注意!專家:逾9成婦女罹乳癌非遺傳

2017/05/13 13:28

台灣癌症基金會與長期投入乳癌防治的相關企業於今日舉辦「粉紅健走嘉年華」。(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國健署最新公布的2014癌症登記報告顯示,當年度共有1萬1769人罹患乳癌,發生人數首度超越肝癌,排名第3位,平均每10萬名女性就有70.7人罹患乳癌,較前一年增加1.6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提醒,超過90%的婦女得到乳癌並不是因為遺傳,千萬不要以為沒有乳癌家族史就掉以輕心!

蔡麗娟表示,乳癌發生率快速攀升,與飲食型態西化、肥胖、太晚生育,甚至是環境荷爾蒙的影響都有關係,因此,預防乳癌要做到規律運動、體重控制、多吃蔬果、勿晚生育、定期篩檢等。

蔡麗娟也指出,政府提供45歲以上婦女,每兩年一次免費的乳房攝影檢查,目前篩檢率約39.5%,比起韓國的58%、美國的80%,明顯偏低,強調乳癌早期發現的個案,零期5年存活率高達97.5t,就算是第二期也有將近90%,建議婦女應該每2年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在母親節前夕,台灣癌症基金會與長期投入乳癌防治的相關企業,在花博公園與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粉紅健走嘉年華」,今年成功號召4500人一起健走,呼籲國人重視乳癌防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