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干擾素副作用多 C肝新藥讓7旬翁獲新生

2017/05/12 14:28

黃先生夫婦一同戰勝病魔。(黃先生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70歲的黃先生十多年前診斷罹患胃癌,再被驗出C型肝炎,當年只能用干擾素治療,但副作用發燒、噁心讓他根本無法繼續做療程,兩週瘦了兩公斤。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肝膽胰內科醫師戴嘉言說,之前治療肝炎用干擾素,但很多人出現副作用、也很多人受不了,讓很多患者無法完成治療,不過治療C肝的新藥出來後,幾乎沒有副作用,且有極高的治癒率。

去年黃先生在醫師建議下,決定做二合一C肝口服新藥治療,六週後第一次回診就測不到病毒量,完成療程後、定期追蹤回診,已達到治癒目標。

黃先生說,和干擾素比較起來,口服新藥治療期間無任何不適感或副作用產生,生活一切照常、完全不影響生活品質。就算不符合健保給付條件,現在自費只要25萬,早治早好。

黃先生說,之前雖然同時被診斷出胃癌和C型肝炎,治癒胃癌後,歷經十年一直擔心害怕C肝不治癒恐變肝癌,幸好最後用新藥治癒了C型肝炎,有重獲新生的感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