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及時移除動脈血栓 患者隔天幾乎完全恢復

2017/05/05 18:12

高雄長庚醫療團隊為王先生(中坐者)治療痊癒。(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68歲王先生4月20日上午突然腦幹中風,到高雄長庚醫院急診,院方注射靜脈血栓溶解劑無效,再經電腦斷層檢查,確認為基底動脈栓塞,進行動脈血栓移除治療後,手腳立刻就能活動及講話,4月29日出院,幾乎沒有症狀殘留;但當天另名因車禍引發類似症狀的傷患沒那麼幸運,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高長腦血管科主任張谷州強調,雖然中重度腦梗塞病患治療後3個月內,約有4成恢復良好,但仍有約2成的死亡率,提醒王先生務必控制3高、水分的補充要充足、保持心情輕鬆、適度走路運動即可,因為平衡感變差,不可騎車或開車,有任何不舒服狀況,必須立刻回診。

有高血壓病史的王先生表示,當天他在家吃完早餐,突然覺得不舒服、昏睡、有話說不出,家人送醫後,雖然知道醫護人員為他忙碌及被送上手術台,但手腳就是動不了,也無法說話,沒想到手術後,立刻就能與醫師對談,手腳也能動。

神經放射診斷科主治醫師許世偉強調,醫療團隊利用最新型的抽吸導管工具,抽出腦幹內約2.5公分長的血栓,這項治療過去必須自費10多萬元,但今年2月起,只要符合條件,健保就會給付,大幅減輕病患及家屬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